English

因警匪录像片起恶意两少年竟残杀小学生

2000-06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长春6月7日电 吉林省前郭县宁氏叔伯兄弟,受警匪录像片的影响,哥俩竟然合伙绑架13岁小学五年级学生蔡某,并且残忍地将其杀死,还没等他们向蔡家勒索5万元的阴谋得逞,就被前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擒获。

5月29日早上,前郭县某中心校5年级2班老师走进教室时,发现蔡某没有来上学,便及时把情况通知蔡的父母,一团疑云笼罩在蔡的父母心头。蔡的父母决定去找平时和蔡经常在一起玩的伙伴们问个究竟。有个学生告诉蔡的父母:当天早上,他在上学的路上碰到了骑摩托车的17岁的宁老大,问他:“你看到蔡某了吗?”他回答:“在后面。”之后宁老大就骑摩托车走了。这时,蔡某的父母就对宁老大产生了怀疑,并向派出所报了案。经过审讯,宁老大、宁老二供认了全部犯罪事实。

5月29日上午上学的时候,宁家兄弟俩以带蔡某上学为诱饵,将蔡骗至附近的一个叫九引干排水沟的地方。下了摩托车后,他们把蔡抱起来扔到排水沟里,两人残忍地将蔡的脑袋往水里按,不久,蔡便停止了呼吸。在公安人员审问他们的犯罪动机时,他们说是出于好奇心,受警匪片的启发,这不能不令人震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